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请为海豹擦拭血泪












电影The day the World Stood still 里的外星人说:我们是来拯救地球,不是拯救人类。戏里的外星人在世界各地降落圆形的飞行器,逐步载走地球的生物(当然不是自以为是万物之灵的人类)。当外星人开始发动令人惊心动魄的机械蝗灾时,编剧及导演最终“拯救”了人类,他们让人类在最危急的时刻展现无私的爱,终于,感动了外星人,放过血洗地球,逃过这场浩劫。

电影终归是电影,现实的世界里,人类并没有悔悟,如果真正有戏里的外星人,当他们看到加拿大猎人疯狂屠杀海豹时,不知会不会降下诺亚方舟来拯救地球? 说起海豹,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其温顺、可爱的样子以及光洁的皮毛。正因为如此,它成为不少人捕杀的对象。海豹毛皮曾是欧洲女士服装中的抢手货,而海豹温和的天性又使它们成为最容易猎取的大型野生哺乳动物。在加拿大,捕杀海豹是合法的,东部有约一万多户家庭以此为生,每年春天正是猎杀海豹的季节。

加拿大魁北克省南部的圣罗伦斯湾残暴的猎人屠杀海豹的行动令人触目惊心,这些猎人们带着铁钉的粗木棍,看到海豹,就照着头顶砸下去。海豹还在哀号扭动,猎人已经熟练地把它们翻转过来,检查性别,如果被杀的是母海豹,当场开膛剥皮,把剥剩的血肉留在原地;公海豹呢,则用铁钩穿过脑袋上的窟窿,拖到渔船上,晚点送进加工厂细分加工。还有一些猎人,甩开母海豹,直接抢过它怀里的小海豹,敲死这个幼小生命后,马上剥皮。 (大量的海豹遭受残忍的屠杀) (小海豹可能并不知道它的一身白色绒毛为它带来杀身之祸)
(活生生的海豹就变成一堆模糊的红色血肉)
(雪地上留着长长的血迹,等着冰雪来覆盖)
(海豹睁着两只大眼睛,安静地趴在冰面上)

(血淋淋的雪,长长的血渍是海豹无助的眼泪)


估计今年总共将会有约三十三万只海豹被杀掉。
(请上http://getactive.peta.org/campaign/seal_hunt_09?c=weekly_enews给予海豹擦拭血泪)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该是在中学时代吧,在电视上看过这个画面....在冰天雪地里,猎人用铁棍敲击海豹的头部.一片纯洁雪白的地被"邪恶"(暴力屠杀)的血污染了,这画面至今还在我脑海里徘徊.当那些贵妇人带着她们所谓的高级名牌货到处向人炫耀时,有没有想到它们的来历??如果没有的话,你真是该死的王八蛋,可恨你何来"贵"??,

KT LEONG 说...

Miss:所以电影里外星人都没打算救地球的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