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令人惊讶的北地奇遇.......


当哈士奇遇上了野生北极熊,会有什么下场…
(注:哈士奇狗(Husky dog)又叫西伯利亚雪橇犬(Siberian Husky))

这是发生在北极地区的罕见却又真实(而且很令人感动)的一幕。
英国媒体报导,英国动物摄影师诺伯特在加拿大中东部的哈得逊湾拍摄到了一组北极熊和拉雪雪橇的哈士奇相遇,当时诺伯特正和布莱恩驾驶着雪橇行驶在加拿大北部地区,突然他们前方出现一只北极熊。

北极熊是极危险的动物之一,牠强力的熊掌随便一拨,无论人类还是哈士奇狗都有可能脑袋开花。牠如利刃的牙齿、强劲如钳子的嘴巴,也能随时将人类或狗之四肢或身体的任何部份咬去一大半。因此当那北极熊接近狗群,哈士奇们纷纷扑上去欲和北极熊进行一番激烈的争斗。诺伯特及雪橇犬训练师则很无助地看着狗群即将毙命当场....
        (初遇,强烈对峙中..........)
然而令出乎意料的是,北极熊不但没有和哈士奇发生冲突,反倒交上了“朋友”。北极熊甚至还和这些狗“拥抱”,之后竟在雪地上玩耍起来。 (北极熊伸出左手似乎在说:“狗狗不怕,要乖乖喔。”当熊掌伸起时,在场所有的人们都一致认为这只哈士奇死定了。哈士奇狗也吓得蜷缩起来,尾巴向下往腹部卷曲。牠以为自己劫运难逃,死定了。)
狗经过重新评量后,猜疑化解,心想:“你这家伙并不坏嘛!”“好吧好吧,我接受你了喔,熊熊。”

(北极熊轻衔着哈士奇狗的脖子示意友善。(轻衔脖子在许多哺乳类动物中代表着示好、尊卑、年纪辈分与权威等行为;而许多常见的猫狗,也会时常轻衔着子女以示亲爱;对伴侣则示恩爱)


(这对新认识的朋友:“来吧!相互来个爱的拥抱吧!”
熊熊:“‘熊抱’证明了咱们真是对哥俩好!”哈士奇狗:“熊老大,你还蛮热情的嘛!”)

(熊熊:“来玩!来玩!我躺在这里,你快来搔痒我的肚子吧!”看到这个景象,摄影师及训练师们终于能放下心了。)
之后,彼此双方结束了这场邂逅,相互道别后,北极熊继续寻觅晚餐。而哈士奇狗则回到人们的身边,带着主人继续北极冒险旅程。
(相信那只北极熊及哈士奇狗会永远记得牠们如北极光般绚丽的相遇..)

2 条评论:

花木兰 说...

也许北极熊很寂寞吧?

mILazI 说...

我收养的流浪狗被主人找到了,又高兴又不舍难过,却又无意看到这个帖子,心情挺复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