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

Who is who?

IQ题:谁是谁?

  一列火车上有三位工人,已知他们是姓锺,姓史和姓罗,他们的职务是:司机、查票员和修车机工。(并不依划序排列)
  当时,这列火车上也有三位商人,很巧,他们也是姓锺,姓史和姓罗。

已知情况为:
1. 姓罗的商人住在亚庇。
2. 修车机工住在亚庇和吧巴之间的中途站上。
3. 姓锺的商人每年的收刚好是二万元正。
4. 修车机工的邻居,是三位商人中的一位,他的每年收入恰巧是修车机工的三倍。(也就是这两个人的年收入比例(ratio)为1:3)
5. 姓史的工人在篮球场内曾经把查票员揍了一顿。
6. 住在吧巴的那位商人;恰巧和修车机工同姓。
请问:谁是司机?谁是查票员?谁是修车机工?

1 条评论:

金翰 说...

逻辑题?我喜欢!
锺-机工
史-司机
罗-查票员
可有难度高点的吗?

这里我有一题让你玩玩:
有12个盒子,由於工厂包装失误,造成11个盒子有24颗重12克的铁珠,及1个盒子有
24颗重13克的铁珠。
现在的难题是这家烂工厂只有一架旧电子称,称一次后,就得报销了。我们能否只
称一次, 就能把那放有24颗13克铁珠的盒子,准确无误的找出来?

提示:
1-旧电子称,轻则可称1颗铁珠,重则可称全部装有铁珠的盒子。
2-旧电子称只能显示一次重量,过后就报销。所以不能逐个增加或减少盒子和珠。

3-12克珠与13克珠,外观一模一样,只能靠电子称找出轻重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