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星期日

纪录片揭数字人生


英国一家电视台播出的一部电视纪录片告诉观众人一生中一些重要的数据:一个人平均要流下121品脱眼泪(约合69升)。
  这部名为《人类足迹》的纪录片目的是让人们了解一个人从生到死走过的足迹,例如吃掉了多少食物,做过多少次梦等等。除此之外,这部纪录片也同样关注了每一个人在度过的2,475,576,000秒(人类的平均寿命)中对地球产生的影响。《人类足迹》将带领观众踏上一段自出生便开始的旅程。从出生到老去再到离开这个世界,一个人平均要用掉3796块尿布,排掉254升尿液,吃掉10866根胡萝卜,洗7163次澡。通过这部纪录片我们还将知道,10个自杀者中有9人死于交通事故,1人死于火灾。
  对大量统计数字进行汇编--包括一个人平均要吃掉多少食物,谈几次恋爱,外出旅行的次数,制造多少垃圾--是《人类足迹》制片人尼克·瓦特斯的想法。
  为了宣传他的纪录片,瓦特斯在特拉法尔加广场摆放了74802杯茶(一个人一生之中平均喝掉的茶数)。他说,希望人们去享受这部纪录片而不是过多地考虑它隐藏的信息。‘它本就不想去大肆宣扬什么,只是为了娱乐大众,如果人们能够因此考虑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那自然就更好了。’
  一生中一些重要的数据(这当然是以英国人来考量):
  1980:每天出生的婴儿数量
  78.5:以年计算的平均寿命(2,475,576,000秒)
  3796:两岁半之前用掉的尿布数量
  6400-8000:女人每天说的单词数量
  2000-4000:男人每天说的单词数量
  123,205,750:一生说的单词数量
  7163:洗澡次数
 104,390:做梦的次数
  533:读书的本数
  15:吃掉的猪的数量
  1201:吃掉的鸡数量
  8.49:用掉的食品包装吨数
  198:用掉的洗发香波瓶数
 4.15亿:眨眼的次数

没有评论: